◎理想國◎

出巡,寻期归

夜晚的风雪和执念

【OOC致歉】

  今夜,约翰仍在失眠。不仅是因为灵魂的低语,更不是工厂里他早已习以为常的敲打声,而是……内心深处的疲惫和灵魂的低落产生了无边的共鸣。白天的时候回了趟镇子,那些或温暖或恶毒的话语不停地向他诉说,诉说,诉说。宇宙葬已经间接害死了约翰的父母,现在又轮到了他和林芳来担上那个沉重的担子。他一个人裹在被子里生闷气,仿佛多年前的那个少年一般,执着地怀疑着宇宙葬的含义。他不明白自己这样做到底对自己有什么帮助,或者说,对那些人有什么帮助。

  他只是想活下去而已。

  芳嘎吱嘎吱地踩着地面上薄薄的一层冰,难得地从工作室走到约翰住的集装箱房门前看望一下他。虽然是深夜,芳还在为宇宙葬做着紧张的准备。她抚上锈迹斑斑的门框,远处是呜呜的风声。“约翰……”她尽量放低声音,让风带走她的无奈和痛苦,“写名单的时候,我不停地想起……那些教会的姊妹。我,我真的好没用啊,我知道我不可以这样想,女巫是没有弱点的。但是我……我真的好想见到大家……”她极力压抑自己的声音,不去惊动约翰。风还在呜呜地叫着,夹着细小的雪粒。芳整理好情绪后暗暗的说:“地球在上,那些灵魂们都没有恶意,他们只是太想离开这里……我真的很想帮你解决那些灵魂的问题,我相信我有这个能力。只是我……我们需要时间。”她顿了顿,“我需要你,所以,一定不要放弃。我们一定可以把火箭送入宇宙,让奥伯斯号继续领航……”她拍了拍手上的铁锈,祈祷着——

  “为荒凉送上祝福,为天堂留下幸福。”

  

   

  黑夜里是雪粒打在铁皮上的嚓嚓声,风声和女巫隐约的歌声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