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理想國◎

出巡,寻期归

雨与生日惊喜

【OOC致歉】


 

    傍晚的时候突然下雨了。

    那真是一场好雨,Gaster可能永远也忘不了那场大雨。阴沉的天空,闷热了一上午的环境与夏季的蝉鸣,森林里的一切都在等待着一场暴雨的到来。

    这个时候,一滴、两滴,接着便是豆大的雨珠,它们聚拢在一片乌云里,啪嗒一声砸落在潮热的空气里。时间推移,雨越下越大,落在阔叶植物枝叶上的水声在山谷里回响,夹杂着菌类的呼吸与生命的脉动。Gaster放下手上厚重的专业书籍,看了看朦胧的窗外。他选择穿上外套与雨靴,冒着赶不上晚饭的风险,瞒着其他人出发,去森林里赏雨。

  

    Gaster的目的地离家不远,时候不早,他也不想进入森林深处。他撑着自己的深灰色拐杖伞(他更倾向于称呼它为避风港)在雨中转着。雨伞上的水滴沿着优美的弧度散开,Gaster不时抬头,观察每一片树叶的状态。和太阳雨不同,傍晚的阵雨看不清光芒散射的模样,但是有雨声就足够了。

    他这样想着,眼窝散发着微弱温和的绿光。他确实很喜欢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多年后】


 

    “我能够推测出今天对你们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日子,但是你们为什么要坚持,”他强调着,“坚持要我离开实验室?距离下一次报告还有一段时间,你们这样做会打乱我的计划。”

    Gaster对着Alphys喋喋不休,他在抱怨Asgore的“提前”报告,看起来这个突然的“预约”第无数次地打乱了他的行程表。可是等到Gaster提高效率,搞定了大部分今天的预定事务,总算抽出空闲抵达会议室时。会议室里并没有以往雪白的墙壁与简洁的报告流程图,取而代之的是花哨的魔法弹幕,许多祝福卡片以及一些气球。

    当一个标着“生日礼物”的盒子被推到Gaster的面前时,他才想起来,今天确实有点不同。

  


 

    “呃,我……我和Asgore用瀑布的声音片段合成了一场为你而生的雨!希望你会喜欢它……这段时间的合作真的很愉快!谢谢你愿意陪我一起看那些……”Alphys十分窘迫,她想缓和现在的氛围,但是紧张迫使她无法清晰地表达自己想要表述的内容,她停顿了一下,“那些‘人类历史’的东西……”她的声音逐渐低了下去,她在观察周围的气氛。喵喵亲亲超可爱算是她的社交启蒙作品,在喵喵里,她至少学会了怎么给友人送出一份礼物。比起之前那个收到别人短信都会脸红心跳的Alphys,现在的她真的学会了很多东西。


 

    “抱歉……”Asgore从背后拍了拍Gaster的肩膀,“我尝试做好一个派,今天对你而言真的是一个特殊的日子……”

    气氛开始僵硬起来,许久的沉默以后Gaster还是选择了回应他。“我能理解您,陛下。”Gaster想了很久,关于Toriel,现在的他只想隐瞒自己正在做的那些可怕的事情。于他而言,Toriel不仅是鼓励自己的那个对象,她也是他的引路人。但是木已成舟,所有的事情就那样如同安排过了一般按顺序发生。无论是Asgore还是Gaster都无法改变这样的事实,这是他们必须面对的东西。


 

    Gaster收下了那份礼物,交代了下次报告延迟的时间以后便回到了实验室。

    他不能,也不会辜负地底所有人都期望。

    这是他给自己的军令状。

    


 

    这是他的战场,他要攻破那层屏障,带领所有人再一次见到太阳,听到豪雨冲刷在叶片上的声响。

    这是他的梦想,跨越了一场场战争保留到现在的梦想。

    这是他的毕生所求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4)